Rock-Ren

想追求极简的设计,因为它的意义不仅仅是抛去了多余的装饰,而是它能给复杂带来秩序!

高德地图上的小惊喜

体验环境:

体验时间:2014年11月16日

APP名称:高德地图

APP版本号:v7.1.0.536

手机信息:

型号:锤子SM701  

系统:Android4.2.2  

Smartisan OS系统:V1.1.0


使用情景:

周日,早上6:30就去二炮医院体检,体检后回到家又要出门,由于路程较远、较偏,而此时已在外面呆了一个上午接近11:00了,此时马上就要出去,在出门时使用手机地图APP查阅路线,在使用过程中查找路线时当自己翻到线路详情底部时忽然发现有一个“生成截图保存至手机”功能,如下图1:


截图效果展示:



自己立马体验了一把,使用后退出app后来到相册查找保存的线路,感觉棒呆了,因为这个功能解决了两个问题:

1、避免个人手机电量消耗过快,造成用户使用担心。此时我的手机电量已不是很多,去的地方又很远,此时在去往目的地车上难免会看下自己的路线是否正确,但此时我再打开应用去查看路线会很耗费我的手机电量,尤其是在3G模式下,而此时我只需要打开图片查看路线就会很好的帮我节省手机电量;

2、帮助用户节省个人流量。因为我每月只有500G的流量,在使用时还是不敢太放肆,此时我查看路线只需要查看截图保存的路线即可,无需消耗流量查看路线;

高德地图一直在完善着自己,希望越做越好,最好不要变得太臃肿。


评论 ( 7 )
热度 ( 2 )

© Rock-R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