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Ren

想追求极简的设计,因为它的意义不仅仅是抛去了多余的装饰,而是它能给复杂带来秩序!

努比亚Z9 的新交互

昨晚发布了努比亚Z9,配置方面都很高骁龙 810、3G内存、1080夏普显示屏;2900mAh高能量密度电池; 摄像头前置800,主摄像头1600并配有光学防抖;HIFI音效和NFC支付、指纹识别,搭配光绘2.0技术等该有的功能都有了;


而此次Z9的重点有3项亮点分别为:

1、无边框设计(ARC技术Arc Refractive Conduction)

Z9通过将液晶显示面板中的封边进行视觉隐藏,最终为有边的LCD带来了无边的视觉效果,正面还采用了2.5D玻璃覆盖,也为无边框效果增色不少;

无边框的设计是在探索手机边框设计的极限,也是各大厂商追求的卖点,这种硬件上的创新每年都会有新的方式,而无边框设计必是今年各大手机争相标榜的一个卖点;每次的手机发布会如果你的硬件上不带来一些创新和突破,你怎么好意思发布呢。比如:薄了多少(elif s5.1创造了最薄的吉尼斯纪录),轻了多少,运用了什么材质,以及去年noteedge的曲面屏的创新都赢得了用户眼前一亮。


2、Tio(Three in one)技术

将电源键、音量键以及指纹识别功能全部集成到一颗按键上面,通过触摸和按压两种方式即可完成音量调节、解锁、开关机等各项操作。


单手握持解锁


这一技术的实现让原来的指纹识别有了更多可能,以前都是停留在Home键和背后的指纹识别区上,而现在和音量键进行结合可以很好的在保证产品外观的模式下实现指纹识别,想想魅族为了一个指纹识别把原来手机底部的圆圈呼吸灯进行了改变,这种改变不但影响了魅族手机品牌的延续性,而且他们的指纹识别只是嫁接在自己的产品上却没有和自己的产品进行融合,更没找到一种属于自己的一种适合自己方式,只是为了加入功能而加入。

另外一点,现在的手机还是没有摆脱实体键的束缚,常用功能还是要依靠实体键完成,什么时候可以真正的摆脱实体键还是这种触摸和实体键结合的一直方式会持续下去....


3、FiT(Frame interactive Technology)边框交互技术

通过滑动手机边框就可以进行亮度调节、清理内存、截屏、握边拍摄以及左边侧滑切换应用等多种功能

这种技术使手机的交互技术扩展到了屏幕边缘,简化了用户操控体验的深度和难度。

再看一个关于Fit视频:https://v.youku.com/v_show/id_XOTQ5NjE1MDY0.html


双指滑动边缘亮度调节


右侧边缘连续滑动清理内存


握持2次截屏




Fit技术确实是一次新交互的革新,由原来的和手机屏幕进行交互到现在和屏幕边缘交互,让以后手机上的交互方式有了无限的可能。



评论
热度 ( 8 )

© Rock-Ren | Powered by LOFTER